OPT OpenIR  > 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基于组合透镜的高效率飞秒激光倍频装置及其调节方法
李峰; 赵卫; 杨小君; 杨直; 王娜; 王屹山; 吕志国; 李强龙
2020-05-2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09-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组合透镜的高效率飞秒激光倍频装置及其调节方法,解决现有飞秒激光倍频过程中,晶体易损伤、倍频光束质量易受影响、倍频后脉冲宽度二次展宽严重,及成本增加的问题。该装置包括沿光源出射方向依次设的飞秒激光光源、衰减器、第二半波片、双透镜组、倍频晶体及双色镜;衰减器用对飞秒激光进行功率衰减并输出线偏振激光;第二半波片可实现转动调节,用于控制线偏振激光的偏振方向;双透镜组包括距离可调整的凸透镜和凹透镜,用于改变激光在倍频晶体上的聚焦光斑大小;倍频晶体为Ⅰ类相位匹配的BBO晶体,用于对激光实现倍频;倍频晶体可实现俯仰和偏摆调节;双色镜用于将倍频后的光束分为2路,2路光束出射方向上均设有功率计。
申请日期2020-05-28
专利号CN202010481864.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1711059A
IPC 分类号H01S3/109 ; H01S3/081 ; H01S3/10 ; H01S3/10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361
专题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峰,赵卫,杨小君,等. 基于组合透镜的高效率飞秒激光倍频装置及其调节方法. CN202010481864.5[P]. 2020-0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组合透镜的高效率飞秒激光倍频装置及其(72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峰]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杨小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峰]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杨小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峰]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杨小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