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可饱和吸收体锁模方法以及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器件
赵卫; 王屹山; 王虎山; 张伟; 胡晓鸿; 张挺; 赵凤艳; 周凯明
2020-05-2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09-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饱和吸收体锁模方法以及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器件,利用一对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实现光和可饱和吸收材料的相互作用,弥补了现有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器件存在的缺陷,实现高性能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器件,对于超快光纤激光技术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本发明基于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的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器件,包括沿光传输方向依次连接的第一个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和第二个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所述第一个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和第二个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连接区域的光纤包层上沉积或涂覆可饱和吸收材料,其中,第一个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和第二个大角度倾斜光纤光栅的倾斜角度为66~89度。
申请日期2020-05-28
专利号CN202010465708.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1711060A
IPC 分类号H01S3/11 ; H01S3/06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354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卫,王屹山,王虎山,等. 一种可饱和吸收体锁模方法以及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器件. CN202010465708.X[P]. 2020-0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可饱和吸收体锁模方法以及可饱和吸收体(54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王虎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王虎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王虎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