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精度叠层光栅单元及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高精度叠层光栅单元及制备方法,解决现有光栅单元的光栅叠层精度较低,难以满足±3μm叠层精度要求的问题。其中光栅单元包括自上而下依次叠放的多个单片光栅,每个单片光栅上均设有2个矩形定位孔,单片光栅的定位孔重叠,矩形定位孔长度方向平行于单片光栅狭缝长度方向;2个矩形定位孔位于狭缝外围区域,并呈轴对称设置,对称轴经过单片光栅中心并与狭缝垂直。制备方法包括步骤:1)采用激光加工工艺对光栅片进行光栅狭缝加工,同时以与光栅狭缝相同加工工艺在光栅片上加工矩形定位孔;2)采用与步骤1)相同的工艺条件加工多个光栅片,获得多个单片光栅;3)以单片光栅的矩形定位孔为机械基准进行光栅叠层,获得光栅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