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用于快速互瞄的蜗轮蜗杆传动装置
李翔宇; 丁璐; 刘德宏; 邱鹏; 叶子孟; 宋巍
2021-09-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9-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快速互瞄的蜗轮蜗杆传动装置,解决现有光学设备在互瞄操作过程中存在瞄准困难、瞄准效率低、瞄准受外界扰动大等问题。该装置包括底座、旋转单元、光学负载平台、蜗轮、锁紧单元和蜗杆单元;旋转单元设置在底座上,包括轴承座、主轴、主轴轴承和多个阻尼簧片;轴承座设置在底座上;主轴为台阶轴,其小端通过主轴轴承设置在轴承座的内腔内,大端设置在轴承座上方;阻尼簧片的一端固定设置在轴承座的上端面,另一端与主轴大端的下端面相贴紧;蜗轮通过轴孔间隙配合安装在主轴的大端,与蜗杆单元配合传动,从而驱动光学设备旋转;锁紧单元设置在光学负载平台上,用于将蜗轮与主轴进行抱紧,使得蜗轮带动主轴进行旋转。
申请日期2020-10-29
专利号CN202011183994.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2413343B
IPC 分类号F16M11/22 ; F16M11/08 ; F16M11/1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300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翔宇,丁璐,刘德宏,等. 一种用于快速互瞄的蜗轮蜗杆传动装置. CN202011183994.7[P]. 2021-09-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用于快速互瞄的蜗轮蜗杆传动装置.pd(89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翔宇]的文章
[丁璐]的文章
[刘德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翔宇]的文章
[丁璐]的文章
[刘德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翔宇]的文章
[丁璐]的文章
[刘德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