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双光栅调制型成像仪器的光栅阵列的远距离对准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星载双光栅调制型成像仪器的光栅阵列的远距离对准方法。将待对准的光栅分别安装在前、后光栅阵列平面上,光栅的对准分为两步进行:首先将前后光栅安装在阵列平面上,在近距离下,利用坐标测量仪采集光栅几个特定区域的狭缝图像并将狭缝对准,记录每一个光栅与阵列平面上的基准平台的位置关系;其次,将前、后光栅阵列平面安装在承力框架的两端,对准阵列平面上的基准平台,以此来表征安装在其上的各个光栅的对准;最后,将两步对准产生的误差映射到每个具体位置的光栅,在实现双光栅的远距离对准的同时也标定出了每一组前后光栅的对准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