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轻巧可扩展多用户光学天线及通信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轻巧可扩展多用户光学天线及通信方法,克服现有的光学天线难以满足多用户同时通信需求的问题,包括依次设置且位于同一中心轴线上的粗跟踪液晶、滤光片、缩束系统、精跟踪液晶及分光镜;还包括数据分析与指令系统、粗跟踪液晶控制器、精跟踪液晶控制器、j个单模光纤及分别设置在分光镜两路出射光路中的成像系统与分色耦合系统;可用于接收j个通信目标激光光束及发射j个通信目标激光光束。与传统机械转台天线相比,具有多个用户同时兼容的优势,且体积、重量、功耗等资源需求低;与液晶光学相控阵通讯方式相比,无需堆叠,当用户数量增加时,仅需增加粗跟踪液晶和精跟踪液晶子区域,无需额外增加其他部件,具有强的可扩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