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帧同步图像拍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数字成像技术,具体涉及一种帧同步图像拍摄方法。为了解决技术背景中现有技术所存在不足和局限性,实现相机同步拍摄的图像经压缩、传输、存储过程后,依然可以根据帧号可以确定同一时刻拍摄的帧图像,并且可以删除缺帧或错位帧图像;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帧同步图像拍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分别发送时序同步的i个触发信号至i个相机的图像传感器,同时分别发送相同的m位帧号至i个相机的插值及ISP模块;然后将m位帧号内嵌至相机中的插值及ISP模块;最后,相机循环拍摄完毕后,提取相机存储图像的帧号,根据帧号确定同一时刻拍摄的帧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