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片探测器的高精度曝光同步实现方法和高帧频相机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多片探测器的高精度曝光同步实现方法和高帧频相机。利用多片低帧频的探测器交错曝光插值成高帧频的方法,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各探测器起始曝光的精确控制,为此本发明首先让探测器提前进入到SI状态,在SI状态等待同步脉冲;在SI状态TX2信号为曝光起始信号,拉高时光敏像素区的电荷被清除,TX2的下降沿光敏区开始累计电荷即开始曝光,故TX2在等待期间的持续拉高不会导致提前或滞后曝光;当收到同步触发脉冲后将启动曝光,此时N块探测器同步误差在一个时钟周期,最终实现高精度曝光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