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中波红外无热化镜头
姜凯; 丁璐; 段晶; 刘凯
2021-07-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7-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中波红外无热化镜头,解决现有中波红外镜头采用主动补偿措施保持光学系统在宽温度范围内成像性能稳定,而补偿过程影响测量精度,以及调焦机构导致系统体积大、成本高的问题。该镜头包括镜筒以及设在镜筒内的光学系统,光学系统包括沿光轴从左到右依次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和第四透镜;第一透镜的左侧为物面,第四透镜的右侧为像面;镜筒材料为铝;第一透镜为一个正光焦度弯向像方的弯月Si透镜;第二透镜为一个负光焦度弯向物方的弯月Ge透镜;第三透镜为一个正光焦度弯向物方的弯月ZnS透镜;第四透镜为一个正光焦度弯向像方的弯月IG6透镜;通过对光学元件材料及光焦度进行匹配设计,可实现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
申请日期2020-07-28
专利号CN202010739554.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1897107B
IPC 分类号G02B13/14 ; G02B13/18 ; G02B1/00 ; G02B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271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凯,丁璐,段晶,等. 一种中波红外无热化镜头. CN202010739554.9[P]. 2021-0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中波红外无热化镜头.pdf(50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丁璐]的文章
[段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丁璐]的文章
[段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丁璐]的文章
[段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