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海深超高清电动变光圈变焦镜头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镜头,特别涉及一种全海深超高清电动变光圈变焦镜头,解决了目前深海领域探测时,使用定焦距定光圈镜头,探测效率低,无法获得高质量图像,传统变光圈变焦镜头又因体积大,与抗压密闭舱小型化设计矛盾,成像不稳定、易卡死,无法满足深海领域探测需求的问题。该镜头的特殊在于:包括主镜筒、同轴安装在主镜筒前方的第一前组、套装在第一前组外圆上的调焦凸轮、套装在主镜筒外圆上的变倍凸轮、由前至后依次同轴设置在主镜筒内部的第二前组、变倍组、补偿组、可变光圈组件、中间固定组、像差稳定组及后固定组,还包括调焦驱动组和变倍驱动组;第二前组和后固定组与主镜筒固连;变倍组、补偿组、像差稳定组可沿主镜筒轴向直线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