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全海深超高清电动变光圈变焦镜头
彭建伟; 陈卫宁; 史魁; 曲锐; 高波; 费嘉琪
2021-07-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7-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镜头,特别涉及一种全海深超高清电动变光圈变焦镜头,解决了目前深海领域探测时,使用定焦距定光圈镜头,探测效率低,无法获得高质量图像,传统变光圈变焦镜头又因体积大,与抗压密闭舱小型化设计矛盾,成像不稳定、易卡死,无法满足深海领域探测需求的问题。该镜头的特殊在于:包括主镜筒、同轴安装在主镜筒前方的第一前组、套装在第一前组外圆上的调焦凸轮、套装在主镜筒外圆上的变倍凸轮、由前至后依次同轴设置在主镜筒内部的第二前组、变倍组、补偿组、可变光圈组件、中间固定组、像差稳定组及后固定组,还包括调焦驱动组和变倍驱动组;第二前组和后固定组与主镜筒固连;变倍组、补偿组、像差稳定组可沿主镜筒轴向直线滑动。
申请日期2020-06-11
专利号CN202010530225.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1796387B
IPC 分类号G02B7/08 ; G03B13/34 ; G03B9/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243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建伟,陈卫宁,史魁,等. 一种全海深超高清电动变光圈变焦镜头. CN202010530225.3[P]. 2021-0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全海深超高清电动变光圈变焦镜头.pd(132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