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激光焦面与加工基准的快速找准方法及找准系统
李明; 李晨晨
2021-05-1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5-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焦面与加工基准的快速找准方法及找准系统,解决现有激光焦点确定方法精度较低以及不适用于实际激光加工过程的问题。该系统包括激光加工单元、共轴视觉观测单元和找准基板;激光加工单元包括依次设置的激光器、激光旋转模块和聚焦镜;激光旋转模块用于增大激光损伤效果;共轴视觉观测单元包括图像采集相机和镜筒透镜,且共轴视觉观测单元的视场中心与激光加工头的轴线重合,其焦面能够自动调节;找准基板设置在激光加工面上,且共轴视觉观测单元的焦面与找准基板的上表面重合。该系统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可快速精确地找准激光焦点空间位置,可快速实现同一工件不同加工基准,不同工件加工基准的快速确定。
申请日期2020-04-23
专利号CN202010328124.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1408835B
IPC 分类号B23K26/046 ; B23K26/0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215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明,李晨晨. 一种激光焦面与加工基准的快速找准方法及找准系统. CN202010328124.8[P]. 2021-0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激光焦面与加工基准的快速找准方法及找(39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李晨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李晨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李晨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