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大惯量旋转载荷角动量和力矩补偿方法及系统

摘要: 本发明属于星载载荷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星载大惯量旋转载荷角动量和力矩补偿方法及系统。解决现有补偿方式无法满足大惯量高转速的载荷补偿要求的问题,系统包括第一速度转换单元、平衡轮系统、第二速度转换单元及转台系统;方法过程如下:先将卫星给定的期望转速转换为平衡轮的目标转速,平衡轮开始向目标转速加速,利用平衡轮输出的霍尔信号实时计算平衡轮的转速,将实时平衡轮转速转换为转台转速给定,并反向旋转,从而保证在加速、匀速、减速各过程中转台转速均实时与平衡轮转速进行匹配和跟踪,保证残余角动量和残余力矩补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