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宽光谱实入瞳远心中继光学系统设计
其他题名Design of telecentric relay optical system with broadband and real entrance pupil
常凌颖1; 张强1; 邱跃洪2; 张荣1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21-05-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50期号:10
产权排序2
摘要

红外光谱成像系统、光场成像系统、光学显微系统、偏振干涉成像系统、复眼成像系统、环带式全景光学系统、多尺度成像系统及头戴式增强显示系统等光学系统中,通常需要中继光学系统来实现光路衔接、配曈、偏转等。研究了现有中继光学系统结构,介绍了光阑前置即具有实入曈的像方远心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设计方法及自由曲面的描述方法,完成了满足设计参数的具有实入瞳的远心中继光学系统仿真设计,系统各镜采用XY多项式描述的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结构。CODEV仿真设计结果表明,在工作谱段0.4~5.0μm、焦距400 mm、F数3、视场角2ω=8°下,系统MTF(Modulation Transfer Function)接近于衍射极限,畸变小于1%,成像质量良好。 

关键词光学设计 中继系统 远心 离轴三反 自由曲面
DOI10.3788/IRLA20210091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84419
EI入藏号2021431108383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183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张强
作者单位1.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凌颖,张强,邱跃洪,等. 宽光谱实入瞳远心中继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1,50(10).
APA 常凌颖,张强,邱跃洪,&张荣.(2021).宽光谱实入瞳远心中继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50(10).
MLA 常凌颖,et al."宽光谱实入瞳远心中继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50.10(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宽光谱实入瞳远心中继光学系统设计_常凌颖(19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凌颖]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邱跃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凌颖]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邱跃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凌颖]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邱跃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