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镜高精度粘接方法及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空间光学遥感器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反射镜高精度粘接方法及装置。解决现有粘接方式存在的粘接应力大且分布不均的问题,本发明采用薄垫片与细线(鱼线和铜箔)控制胶层厚度,在胶层半固化状态下及时取出铜箔,清除绝大部分对应位置胶层,从而将反射镜连续粘接面分割为互不相连的带状胶斑,减小了反射镜装配过程中粘接应力,提高了粘接质量。粘接装置,包括反射镜与支撑结构件,支撑结构件通过胶层粘接在反射镜镜背内孔内;还包括分布在胶层内的多根细线,用来控制胶层粘接的厚度;胶层为多条互不相连的带状胶斑,带状胶斑沿内孔壁轴向延伸,周向排布。具有粘接牢靠,应力小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