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结合扩展多属性剖面与快速局部RX算法的高光谱异常目标检测
其他题名Hyperspectral Abnormal Target Detection Based on Extended Multi-attribute Profile and Fast Local RX Algorithm
阿茹罕1; 原晓斌2; 慕晓冬1; 王静怡3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21-09-01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ISSN10044213
卷号50期号:9页码:289-299
产权排序2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高光谱异常目标检测的速度与精度,提出一种基于扩展多属性剖面和改进的Reed-Xiaoli算法相结合的快速异常目标检测方法。通过数学形态学变换从高光谱图像中提取扩展多属性剖面,同时提出一种快速局部Reed-Xiaoli算法,利用矩阵求逆引理迭代更新协方差矩阵的逆,从而降低马氏距离的计算复杂度。将扩展多属性剖面与快速局部Reed-Xiaoli算法相结合,充分利用高光谱图像的光谱信息和空间信息,有效提高探测速度与精度。在3个不同的数据集上与其他经典异常目标检测方法进行比较,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AUC值分别为0.996 7、0.985 6、0.981 6,运算时间分别为21.218 1 s、15.192 8 s、32.337 9 s。该方法在检测精度和速度上都有明显的优势,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高光谱图像 异常目标检测 快速局部RX 扩展多属性剖面 Reed-Xiaoli 矩阵求逆引理
DOI10.3788/gzxb20215009.091000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68155
EI入藏号2021391094199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077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慕晓冬
作者单位1.火箭军工程大学作战保障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西安石油大学计算机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茹罕,原晓斌,慕晓冬,等. 结合扩展多属性剖面与快速局部RX算法的高光谱异常目标检测[J]. 光子学报,2021,50(9):289-299.
APA 阿茹罕,原晓斌,慕晓冬,&王静怡.(2021).结合扩展多属性剖面与快速局部RX算法的高光谱异常目标检测.光子学报,50(9),289-299.
MLA 阿茹罕,et al."结合扩展多属性剖面与快速局部RX算法的高光谱异常目标检测".光子学报 50.9(2021):289-2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结合扩展多属性剖面与快速局部RX算法的高(89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茹罕]的文章
[原晓斌]的文章
[慕晓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茹罕]的文章
[原晓斌]的文章
[慕晓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茹罕]的文章
[原晓斌]的文章
[慕晓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