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高稳定性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
其他题名High-stability three-field TV detection system
彭建伟; 马迎军; 陈卫宁; 史魁; 张高鹏
作者部门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1-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29期号:7页码:1559-1566
产权排序1
摘要

为了满足光电搜索跟踪瞄准装置电视探测系统对光轴稳定性和一致性的要求,对一种采用旋转式切换机构的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进行了研究。通过对系统指标的分析,选定了切入切出式视场切换的光学系统方案,明确了采用旋转式切换机构的结构形式。基于该思路设计了精密旋转轴系、强力钕磁铁以及高弹力的柱塞限位机构和具有自锁特点的蜗轮蜗杆驱动机构,给出了限位机构和驱动机构的选型计算过程和结果。提出了利用经纬仪配合十字分划板工装的光轴一致性装调方法。通过该设计和装调流程,最终实现了高稳定性的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测试结果表明,系统中视场光轴稳定性不超过8″,三个视场的光轴一致性均在1个像元尺寸内,满足指标要求。实验室和外景试验效果表明,系统各个视场成像质量优良,探测距离远,可以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探测系统 三视场 光轴稳定性 旋转切换 成像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44114
EI入藏号2021331077984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015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张高鹏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建伟,马迎军,陈卫宁,等. 高稳定性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21,29(7):1559-1566.
APA 彭建伟,马迎军,陈卫宁,史魁,&张高鹏.(2021).高稳定性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光学精密工程,29(7),1559-1566.
MLA 彭建伟,et al."高稳定性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29.7(2021):1559-15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稳定性三视场电视探测系统.pdf(238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马迎军]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马迎军]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马迎军]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