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双向反射分布函数的非视域成像系统模型的仿真研究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Research of Non-line-of-sight Imaging System Based on Bidirectional Reflectance Distribution Function

摘要

为了研究现有非视域算法在不同反射特性下的性能,对非视域成像过程进行研究,选取基于物理渲染的双向分布函数,建立拟合真实环境的仿真系统.对目前非视域成像领域的频率波数域算法与光锥变换算法,进行仿真重建实验.研究了以上两种算法在不同粗糙度、入射角度、噪声等条件下重建的性能.仿真结果表明:反射特性的变化对光锥变换算法影响较大;噪声对频率波数域算法影响较大.基于实验结果的分析,改进频率波数域算法,仅利用测量数据的相位信息进行非视域重建.改进算法较好地重建了不同反射特性的目标物体,为进一步探究算法提供帮助.

关键词: 双向反射函数 仿真分析 图像重建 脉冲激光应用 成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