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色散型光谱仪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色散型光谱仪,通过各个部分的模块化设计,利用桁支撑系统将实现了各光学器件的安装,相比现有色散型光谱仪具有加工成本低、加工精度要求地、装调性好、通用性好、研制周期短等优势。该光谱仪包括前置光学系统、分光系统、成像系统以及桁架支撑系统;桁架支撑系统包括前端安装法兰、后端安装法兰、调整支杆组件、前端固定底座及后端固定底座,前端安装法兰通过第一转接法兰与前置光学系统连接,后端安装法兰通过第二转接法兰与成像系统连接,分光系统通过设置在前端安装法兰和后端安装法兰之间的分光系统安装板和转接板实现安装,调整支杆组件和前、后固定底座通过球头和球头凹槽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