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一种天文观测用经纬仪俯仰轴系的装调方法
杨宾宏; 康世发; 李宁; 蔺明明; 王少龙; 苏博文
2020-09-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12-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装调方法,具体涉及一种大型的天文观测用经纬仪俯仰轴系装调方法。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大型天文观测用经纬仪俯仰轴系的装调方法存在装调难度大,且装调过程费时、费力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天文观测用经纬仪俯仰轴系的装调方法。该方法在装调过程中对左立柱和右立柱的磨削、左轴承座的左轴承安装孔以及右轴承座的右轴承安装孔的镗削过程进行了严格把控,对左轴系组件和右轴系组件与光学系统结构件的连接,则巧妙地通过铰销钉方式保证了轴向尺寸链的连接要求,大大提高了俯仰轴系的装调精度,省略了左轴系组件和右轴系组件同轴度误差调整过程,大大降低了装调难度、缩短了装调周期,节约了装调成本。
申请日期2020-09-27
专利号CN202011033061.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2011033061.X
公开(公告)号CN112032508A
IPC 分类号F16M11/10 ; G01C15/00 ; G01C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184
专题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宾宏,康世发,李宁,等. 一种天文观测用经纬仪俯仰轴系的装调方法. CN202011033061.X[P]. 2020-09-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天文观测用经纬仪俯仰轴系的装调方法.(499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宾宏]的文章
[康世发]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宾宏]的文章
[康世发]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宾宏]的文章
[康世发]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