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无热化激光发射镜头
刘凯; 姜凯; 闫佩佩; 单秋莎; 李哲; 周亮
2020-09-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12-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属于激光测距领域,提供了一种无热化激光发射光学镜头,解决现有激光发射系统对环境温度的敏感导致测距能力或毁伤能力下降;距离调焦时,增加调焦结构控制精度的问题。该镜头包括依次同轴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和第四透镜,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透镜分别为负光焦度的双凹透镜、正光焦度的双凸透镜、正光焦度弯向激光器侧的弯月透镜、正光焦度的双凸透镜,第一、第四透镜采用石英silica玻璃,第二、第三透镜均采用冕火石H‑FK61玻璃;第三透镜可沿光轴方向前后移动,实现不同作用距离下激光发射镜头焦面偏移补偿。该镜头仅4片透镜,采用石英silica玻璃和冕火石H‑FK61玻璃两种材料配对使用,在整个距离调焦范围实现了系统的无热化设计。
申请日期2020-09-30
专利号CN202011064245.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2011064245.2
公开(公告)号CN112130304A
IPC 分类号G02B15/14 ; G02B1/00 ; G02B15/1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183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凯,姜凯,闫佩佩,等. 一种无热化激光发射镜头. CN202011064245.2[P]. 2020-09-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无热化激光发射镜头.pdf(86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闫佩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闫佩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闫佩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