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热化激光发射镜头

摘要: 本发明属于激光测距领域,提供了一种无热化激光发射光学镜头,解决现有激光发射系统对环境温度的敏感导致测距能力或毁伤能力下降;距离调焦时,增加调焦结构控制精度的问题。该镜头包括依次同轴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和第四透镜,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透镜分别为负光焦度的双凹透镜、正光焦度的双凸透镜、正光焦度弯向激光器侧的弯月透镜、正光焦度的双凸透镜,第一、第四透镜采用石英silica玻璃,第二、第三透镜均采用冕火石H‑FK61玻璃;第三透镜可沿光轴方向前后移动,实现不同作用距离下激光发射镜头焦面偏移补偿。该镜头仅4片透镜,采用石英silica玻璃和冕火石H‑FK61玻璃两种材料配对使用,在整个距离调焦范围实现了系统的无热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