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
可变光阑装置及具有可变光阑装置的点源透过率测试系统
李朝辉; 赵建科; 徐亮; 刘峰; 张玺斌; 李晓辉; 午建军; 刘勇; 毛振
2020-09-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光学系统杂散光测试领域,涉及一种可变光阑装置及具有可变光阑装置的点源透过率测试系统,以解决通过测试腔进光口进入的多余激光能量柱,对PST测试的影响。可变光阑装置包括叠层光阑与推拉光阑;叠层光阑包括至少两个挡板,挡板上开有通光孔,每个挡板的通光孔口径不同;各挡板叠层设置且确保各个通光孔同心;推拉光阑包括两块平板,两块平板位于同一平面内且能够相对或相向平移,两块平板的相对处设有弧形凹部;两块平板相接触即推拉光阑闭合时,两块平板的相对处形成关于接触面对称的狭缝;推拉光阑与叠层光阑平行设置,狭缝与各个通光孔同心。对于PST测试系统而言,可变光阑装置的使用是保证测试数据准确性的必备条件。
授权日期2020-09-01
申请日期2019-11-04
专利号CN201921878241.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1878241.0
公开(公告)号CN211401622U
IPC 分类号G01M1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146
专题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朝辉,赵建科,徐亮,等. 可变光阑装置及具有可变光阑装置的点源透过率测试系统. CN201921878241.0[P]. 2020-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变光阑装置及具有可变光阑装置的点源透过(66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辉]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辉]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辉]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