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应用于光纤多普勒测速仪的大景深光学天线装置
杨钰城; 郝歌扬; 吴国俊; 吕沛; 吕小鹏
2020-06-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应用于光纤多普勒测速仪的大景深光学天线装置,解决现有激光多普勒测量过程中存在空间光与光纤间耦合损耗较大、测量行程变小以及测量精度降低的问题。该装置包括镜头组件、光纤快速连接器组件、压圈、连接光纤和支座;镜头组件包括前镜筒、后镜筒、准直透镜、C透镜调节环和C透镜;前镜筒设置在支座上,准直透镜安装在前镜筒的一端,前镜筒的另一端与后镜筒连接,C透镜调节环安装在后镜筒内,C透镜安装在C透镜调节环内;光纤快速连接器组件包括插座及插头;插座包括母插座、第一楔形透镜和第一插针;插头包括公插头、锁紧螺母、第二插针、第二楔形透镜和光纤尾纤;插头和插座通过第二插针、第一插针连接。
授权日期2020-06-26
申请日期2019-10-12
专利号CN201921709278.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1709278.0
公开(公告)号CN210863777U
IPC 分类号G01P3/36 ; G01P15/03 ; G02B7/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138
专题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钰城,郝歌扬,吴国俊,等. 一种应用于光纤多普勒测速仪的大景深光学天线装置. CN201921709278.0[P]. 2020-0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应用于光纤多普勒测速仪的大景深光学天(7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钰城]的文章
[郝歌扬]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钰城]的文章
[郝歌扬]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钰城]的文章
[郝歌扬]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