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
潜航器及基于直线传动的潜航器尾舵调节机构
赵龙; 吴国俊; 李亚辉; 焉兆超; 杭栋栋; 杨雅涵
2020-06-30
专利权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06-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2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潜航器及基于直线传动的潜航器尾舵调节机构,尾舵调节结构包括潜航器尾部壳体、第一卡盘、第二卡盘、直线磁力耦合电机和尾舵装配组件,第一卡盘和第二卡盘分别固定安装在潜航器尾部壳体的卡槽内,直线磁力耦合电机的尾部与第一卡盘铰支连接,直线磁力耦合电机的伸缩头部与尾舵装配组件中的一侧翼板铰支连接,尾舵装配组件与第二卡盘铰支连接。本实用新型利用轴向磁力耦合和铰支连杆的方式,实现了尾舵绕旋转中心的旋转摆动,实现了水下潜航器姿态的垂直俯仰或水平航向的快速调节,具有机动速度快、功耗低、摆动扭矩大和可靠性高等特点。
授权日期2020-06-30
申请日期2019-09-30
专利号CN201921657590.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1657590.X
公开(公告)号CN210882564U
IPC 分类号B63G8/20 ; B63C11/52 ; H02K49/10 ; H02K5/1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132
专题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龙,吴国俊,李亚辉,等. 潜航器及基于直线传动的潜航器尾舵调节机构. CN201921657590.X[P]. 2020-0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潜航器及基于直线传动的潜航器尾舵调节机构(53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龙]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李亚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龙]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李亚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龙]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李亚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