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谱段非调焦全天空气辉成像仪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气辉成像仪,针对现有气辉成像仪探测视场小、光谱范围窄以及需采用机械调焦装置,导致成像仪结构及使用操作复杂以及成像仪的光通量低等问题,提供一种宽谱段非调焦全天空气辉成像仪。成像仪包括像方远心鱼眼镜头、物方远心成像镜头和探测器;鱼眼镜头和成像镜头之间设置滤光轮,滤光轮上设有多个不同波段且光焦度为零的窄带滤光片,滤光轮可将窄带滤光片切换至鱼眼镜头的焦平面;鱼眼镜头包括负光焦度前透镜组和正光焦度后透镜组,前透镜组与后透镜组之间的光路上设有孔径光阑;成像镜头包括多个由正透镜和负透镜胶合而成的胶合镜,正透镜和负透镜相对阿贝数差值的绝对值≥5,且其相对色散差值的绝对值≤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