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宽谱段非调焦全天空气辉成像仪
冯玉涛; 李战涛; 郝雄波; 张智南; 畅晨光; 白清兰; 胡炳樑
2019-09-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气辉成像仪,针对现有气辉成像仪探测视场小、光谱范围窄以及需采用机械调焦装置,导致成像仪结构及使用操作复杂以及成像仪的光通量低等问题,提供一种宽谱段非调焦全天空气辉成像仪。成像仪包括像方远心鱼眼镜头、物方远心成像镜头和探测器;鱼眼镜头和成像镜头之间设置滤光轮,滤光轮上设有多个不同波段且光焦度为零的窄带滤光片,滤光轮可将窄带滤光片切换至鱼眼镜头的焦平面;鱼眼镜头包括负光焦度前透镜组和正光焦度后透镜组,前透镜组与后透镜组之间的光路上设有孔径光阑;成像镜头包括多个由正透镜和负透镜胶合而成的胶合镜,正透镜和负透镜相对阿贝数差值的绝对值≥5,且其相对色散差值的绝对值≤0.001。
授权日期2019-09-20
专利号CN201920015700.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0015700.6
公开(公告)号CN209417404U
IPC 分类号G02B13/06 ; G02B7/00 ; G02B7/02 ; G02B13/22 ; G01J3/28 ; G01W1/0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055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玉涛,李战涛,郝雄波,等. 一种宽谱段非调焦全天空气辉成像仪. CN201920015700.6[P]. 2019-09-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宽谱段非调焦全天空气辉成像仪.pdf(97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玉涛]的文章
[李战涛]的文章
[郝雄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玉涛]的文章
[李战涛]的文章
[郝雄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玉涛]的文章
[李战涛]的文章
[郝雄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