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使用AI光谱的种植温室及种植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智能种植温室和种植方法,为解决农作物生长受地域限制,造成运输成本高和品质受影响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使用AI光谱的种植温室及种植方法,其中,温室配置辐照度检测仪、温湿度测量仪和高光谱成像仪,可实时检测温室内植物的光照情况、温度、湿度,并通过高光谱成像仪采集种植架上植物的光谱,控制终端可用于接收并处理上述数据,再控制水肥供给设备为相应位置的植物供给水肥,同时还可控制位移架伸缩和滑动,使相应的检测和采集设备到达适当位置,并根据分析结果控制可调节植物灯向植物供给适当光照,种植方法是在采集植物原产地各阶段的环境信息和植物光谱信息后依据上述温室实现智能化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