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减阻微结构加工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激光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减阻微结构加工方法,克服现有激光直写加工效率、控形能力较差的问题,加工系统包括沿光路依次设置的激光器、光路传输系统、分束与光斑切换系统以及紧聚焦光学系统;具体加工时,通过将待加工V形槽进行分层,并将激光光束分束同时根据分层结果调整光斑,一次可以进行至少两条V形槽结构的加工,提高加工效率的同时可提高激光微加工的控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