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基于微干涉阵列的紧凑型快照式光谱成像装置及方法
柏财勋; 李立波; 冯玉涛; 范文慧; 胡炳樑; 李勇; 畅晨光; 李西杰
2019-12-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04-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快照式光谱成像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基于微干涉阵列的紧凑型快照式光谱成像装置及方法,解决了现有快照式光谱成像装置难以满足对温室气体测量时,需要成像装置体积小、回访频率高、空间分辨率高和空间覆盖率高的技术问题。该装置的特殊在于:包括沿光路依次设置的成像物镜、光阑、准直物镜、滤光片、微干涉阵列、微光阑阵列、微透镜阵列及大靶面探测器;微干涉阵列是由m乘n个厚度不同的干涉调制单元组成的m行n列的干涉调制单元阵列;位于第一行第一列的干涉调制单元最薄,每一行从第一列至第n列厚度依次递增,从第2行起,该行第一列的厚度大于上一行最后一列的厚度;光阑单元及透镜单元与干涉调制单元一一对应。
申请日期2019-12-27
专利号CN201911377305.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1377305.3
公开(公告)号CN111006765A
IPC 分类号G01J3/28 ; G01J3/02 ; G01N21/2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013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柏财勋,李立波,冯玉涛,等. 基于微干涉阵列的紧凑型快照式光谱成像装置及方法. CN201911377305.3[P]. 2019-1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微干涉阵列的紧凑型快照式光谱成像装置(41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财勋]的文章
[李立波]的文章
[冯玉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财勋]的文章
[李立波]的文章
[冯玉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财勋]的文章
[李立波]的文章
[冯玉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