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隔离度收发同偏振态的同频空间激光通信光路

摘要: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高隔离度收发同偏振态的同频空间激光通信光路。该空间激光通信光路由λ/4波片、偏振分光片、能量分光片、信号通信接收通道、信号跟踪捕获通道、信号光发射通道、磁致旋光器、光陷阱等组件组成。本发明的发明光路通过磁致旋光器与波片等组件的配合实现收发光束偏振态相同,并使一次后向散射/反射的杂散光偏振态与接收光偏振态不同从而能够使用偏振分光技术减小杂散光能量;通过使用光陷阱抑制打向机械壁的发射杂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