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LED脉冲激发光源系统
杨鹏; 吴国俊; 王东升; 宋矫健; 吕小鹏
2019-09-10
专利权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2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LED脉冲激发光源系统,包括:通过上位机设定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值;控制模块对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值进行映射处理,得到参考电压信号值;LED驱动模块驱动光源模块发光并通过参考电压信号值调节使光源模块发光所需的电流;光源模块发光并输出特定波段的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采集模块实时采集LED脉冲激发光源耦合光功率值;控制模块根据LED脉冲激发光源耦合光功率值,闭环反馈修正参考电压信号值。本发明通过输出特定波段的LED脉冲激发光源以及闭环反馈修正参考电压信号值,实现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的稳定,避免了LED脉冲激发光源受时间以及温度等环境因素造成的光功率和峰值波长漂移,提高了水下荧光类传感器的灵敏度和稳定性。
申请日期2019-09-10
专利号CN201910853777.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853777.5
公开(公告)号CN110658164A
IPC 分类号G01N21/64 ; G01N21/01 ; H05B33/0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906
专题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鹏,吴国俊,王东升,等. 一种LED脉冲激发光源系统. CN201910853777.5[P]. 2019-09-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LED脉冲激发光源系统.pdf(4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王东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王东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吴国俊]的文章
[王东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