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LED脉冲激发光源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LED脉冲激发光源系统,包括:通过上位机设定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值;控制模块对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值进行映射处理,得到参考电压信号值;LED驱动模块驱动光源模块发光并通过参考电压信号值调节使光源模块发光所需的电流;光源模块发光并输出特定波段的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采集模块实时采集LED脉冲激发光源耦合光功率值;控制模块根据LED脉冲激发光源耦合光功率值,闭环反馈修正参考电压信号值。本发明通过输出特定波段的LED脉冲激发光源以及闭环反馈修正参考电压信号值,实现LED脉冲激发光源光功率的稳定,避免了LED脉冲激发光源受时间以及温度等环境因素造成的光功率和峰值波长漂移,提高了水下荧光类传感器的灵敏度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