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固定装置
刘锴; 万伟; 刘尚阔; 赵建科; 周艳; 赵怀学; 刘艺宁; 王涛
2019-09-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固定装置,解决现有分划板的固定方式不能满足空间星载设备测量精度要求的问题。该装置包括第一环形套管、环形修切垫片、微型环形磁铁、沉头螺钉、安装座、分划板压圈;第一环形套管为台阶状,其大端端面沿圆周方向设有多个螺纹孔;环形修切垫片圆周方向设有多个通孔;沉头螺钉依次穿过微型环形磁铁、通孔后与螺纹孔连接;安装座为台阶状,其小端外径与第一环形套管的内径相适配;安装座上开设螺纹孔,通过分划板压圈安装在螺纹孔内,将分划板固定在安装座和分划板压圈之间,安装座采用铁磁性材料,安装座的小端设置在第一环形套管内时,安装座的大端与微型环形磁铁吸合。
申请日期2019-09-02
专利号CN201910823783.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823783.6
公开(公告)号CN110657956A
IPC 分类号G01M11/02 ; G02B7/0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902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锴,万伟,刘尚阔,等. 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固定装置. CN201910823783.6[P]. 2019-09-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用于对平行光管焦面位置无影响的分划板(54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锴]的文章
[万伟]的文章
[刘尚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锴]的文章
[万伟]的文章
[刘尚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锴]的文章
[万伟]的文章
[刘尚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