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子学研究室
基于机器视觉的高精度印刷机中印制板上MARK点的坐标算法
张国琦; 曹捷; 强鹏飞; 刘永安; 闫兴涛
2019-0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6-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高精度印刷机中印制板上MARK点的坐标算法,其能够合理可靠精准的实现MARK的定位;算法合理,技术方案高效可靠。本发明包含如下步骤:(1)将印刷钢网和PCB板初步对位,每组MARK点移动对位至部分重合;(2)相机通过二维驱动机构驱动后移动至机械原点;(3)相机测得机械原点的坐标为(H,L);(5)在相机视野范围内测量PCB板上Mark点A,获取所述Mark点的初始像素坐标(xp1,yp1)以及此时的机械坐标(xj1,yj1);计算得MARK点A的实际坐标为XA=xp1+D xj1‑DH;XB=yp1+D yj1‑DL;同样的过程,依次测量PCB板上MARK点B的实际坐标;依次测量印制钢网上MARK点C和D的实际坐标;(6)通过二维驱动机构驱动。
申请日期2019-02-21
专利号CN201910128110.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128110.9
公开(公告)号CN109849542A
IPC 分类号B41M1/12 ; B41M1/26 ; G06T7/7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849
专题光电子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国琦,曹捷,强鹏飞,等. 基于机器视觉的高精度印刷机中印制板上MARK点的坐标算法. CN201910128110.9[P]. 2019-0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机器视觉的高精度印刷机中印制板上MA(40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琦]的文章
[曹捷]的文章
[强鹏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琦]的文章
[曹捷]的文章
[强鹏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国琦]的文章
[曹捷]的文章
[强鹏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