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基于逐级反投影网络的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王殿伟1; 郝元杰1; 刘颖1; 谢永军2; 宋海军2
作者部门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2020-01-14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ISSN1006-4125
卷号57期号:16
产权排序2
摘要

针对监控视频中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数据处理量较大、性能较差的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逐级反投影网络的车牌图像超分辨率方法。首先,为了减少超分辨率网络数据处理量,采用车牌检测的方法检测并提取出低分辨率车牌区域;然后,将DBPN(Deep Back Projection Network For Super-Resolution)中较大的采样倍数分解,以逐级采样的方式完成迭代的反投影。在逐级反投影单元中,跳线连接融合逐级采样产生的中间尺度特征来提高特征利用率;1×1卷积层对融合后的中间尺度特征降低维度,同时可以保留关键信息;最后,根据逐级上投影单元产生的高分辨率特征图融合生成RGB车牌图像。实验表明,本文算法不仅降低了超分辨率网络的数据处理量以及参数量,而且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质量从主观感受和客观评价指标相比于DBPN有很大的提升。 

关键词超分辨率 车牌图像 逐级反投影单元 跳线连接 1×1卷积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9696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824
专题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郝元杰
作者单位1.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殿伟,郝元杰,刘颖,等. 基于逐级反投影网络的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0,57(16).
APA 王殿伟,郝元杰,刘颖,谢永军,&宋海军.(2020).基于逐级反投影网络的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7(16).
MLA 王殿伟,et al."基于逐级反投影网络的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7.16(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逐级反投影网络的车牌图像超分辨率重建(9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殿伟]的文章
[郝元杰]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殿伟]的文章
[郝元杰]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殿伟]的文章
[郝元杰]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