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复合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研发中心
二次锌-空气电池锌阳极研究新进展
其他题名Latest research progress in zinc anode of secondary Zn-air batteries
张行1; 朱黎霞1; 王效聪1; 李淑萍1; 王红飞2; 苏洲2
作者部门复合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研发中心
2020-08-28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ISSN1004-0609
卷号30期号:8页码:1895-1905
产权排序2
摘要

锌-空气电池具有高的理论能量密度(1086W?h/kg)、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优点,在电动汽车和便携式电子设备等应用中有望成为储能设备的候选,因此受到了广泛关注。锌阳极作为锌-空气电池的核心部位,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如枝晶生长、形变、钝化、析氢腐蚀等,限制了二次锌-空气电池的进一步发展和商业化,如何解决锌阳极存在的这些问题成为发展锌-空气电池的研究热点。当前,发展锌-空气电池的关键是开发设计具有良好可逆性和长循环寿命的锌阳极材料,研究重点主要在于阳极添加剂、合金化、包覆及混合电池等。本文主要综述了最近几年关于锌基电池锌阳极研究的一些突破和最新进展,这些信息可应用于二次锌-空气电池。 

关键词二次锌-空气电池 锌阳极 枝晶生长 形变 钝化 析氢腐蚀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869470
EI入藏号2020420936229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757
专题复合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研发中心
通讯作者朱黎霞
作者单位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行,朱黎霞,王效聪,等. 二次锌-空气电池锌阳极研究新进展[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20,30(8):1895-1905.
APA 张行,朱黎霞,王效聪,李淑萍,王红飞,&苏洲.(2020).二次锌-空气电池锌阳极研究新进展.中国有色金属学报,30(8),1895-1905.
MLA 张行,et al."二次锌-空气电池锌阳极研究新进展".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30.8(2020):1895-19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二次锌-空气电池锌阳极研究新进展.pdf(14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行]的文章
[朱黎霞]的文章
[王效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行]的文章
[朱黎霞]的文章
[王效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行]的文章
[朱黎霞]的文章
[王效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