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大孔径静态干涉高光谱成像仪高速成像电路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high-speed imaging circuit of spaceborne LASIS hyperspectral imager

摘要

根据遥感领域高光谱成像对大幅宽、高分辨率需求,研制了一套适合航天LASIS高光谱成像应用的高分辨率、宽视场、高光谱、高可靠性的新型高速光谱成像仪电子学系统,它采用多片四通道并行处理ADC芯片进行模数转换,以V5系列FPGA为核心处理器,用高速SerDes芯片传输图像数据,成像测试及相关环境试验及可靠性测试,验证了设计的有效性。该设计为我国进入航天遥感领域领先行列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深入开展高分辨遥感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关键词: 高速CCD成像 成像电路 高光谱成像仪 干涉光谱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