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外视场拼接的单镜头大视场中波红外成像系统的实现
其他题名Realized large field of view infrared imaging system of single lens with external field splicing
单秋莎1,2; 苏秀琴1; 段晶1,2; 周亮1; 刘凯1; 闫佩佩1; 姜凯1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0-03-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9期号:3
产权排序1
摘要

基于外视场拼接原理,研制一套大视场中波红外原理样机。设计一制冷型中波红外光学系统。采用光学系统出瞳与冷屏重合的二次成像结构形式,保证系统具有100%冷光阑效率。工作波段为3.7~4.8μm,焦距为40 mm,相对孔径为1:2,全视场角为21.74°×17.46°(27.88°),系统总长145 mm。采用孔/反射镜分时成像的外视场拼接,实现2×1视场扩展。设计结果表明:在空间频率21 lp/mm处,轴外视场MTF>0.68,接近衍射极限。系统结构紧凑,成像质量较高。利用原理样机完成可行性和合理性验证。 

关键词分时曝光 外视场拼接 视场扩展
DOI10.3788/IRLA202049.031400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73556
EI入藏号2020180858918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416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单秋莎,苏秀琴,段晶,等. 外视场拼接的单镜头大视场中波红外成像系统的实现[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0,49(3).
APA 单秋莎.,苏秀琴.,段晶.,周亮.,刘凯.,...&姜凯.(2020).外视场拼接的单镜头大视场中波红外成像系统的实现.红外与激光工程,49(3).
MLA 单秋莎,et al."外视场拼接的单镜头大视场中波红外成像系统的实现".红外与激光工程 49.3(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外视场拼接的单镜头大视场中波红外成像系统(18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单秋莎]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段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单秋莎]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段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单秋莎]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段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