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条装置及装条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条装置及装条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条装置及装条方法,该装置包括支座和夹具,夹具置于支座上,支座上带有间隔的四条脊,两个外侧脊的高度相同,中间两个脊的高度相同,中间两个脊的高度小于两个外侧脊的高度;夹具包括固定夹板、活动夹板和导柱,固定夹板上设置有导柱,活动夹板安装在导柱上,活动夹板和固定夹板之间设置有弹簧,活动夹板上设置有与支座上四条脊相对应的四条槽;装条时,将夹具放置到支座上,使夹具的固定夹板和活动夹板处于支座上的四条脊之间,使支座倾斜放置,自下至上陪条和巴条逐次相间地放置在支座上并夹在固定夹板和活动夹板之间。上述装置可以消除巴条间的遮挡,镀膜后可以保证巴条腔面膜层均匀性,提高管芯的合格率与性能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