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的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的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装置及方法
张云刚; 秦峰; 高强; 虞佳; 张治国
2013-05-08
专利权人哈尔滨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3-05-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基于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的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装置及方法,属于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积分球等效路径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较大误差的问题。装置由信号发生器、温度电流控制器、764nm二极管激光器、积分球、光电探测器、数据采集卡和计算机组成;方法为:信号发生器产生10Hz的扫描锯齿波信号,并将该扫描锯齿波信号加载到温度电流控制器的控制电流中,将温度电流控制器的控制电流注入到764nm二极管激光器中,光电探测器将接收到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该电信号由数据采集卡采集后传输给计算机,计算机对采集获得的信号进行处理,获得积分球等效路径,实现对积分球等效路径的标定。本发明用于对积分球等效路径的标定。
其他摘要基于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的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装置及方法,属于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积分球等效路径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较大误差的问题。装置由信号发生器、温度电流控制器、764nm二极管激光器、积分球、光电探测器、数据采集卡和计算机组成;方法为:信号发生器产生10Hz的扫描锯齿波信号,并将该扫描锯齿波信号加载到温度电流控制器的控制电流中,将温度电流控制器的控制电流注入到764nm二极管激光器中,光电探测器将接收到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该电信号由数据采集卡采集后传输给计算机,计算机对采集获得的信号进行处理,获得积分球等效路径,实现对积分球等效路径的标定。本发明用于对积分球等效路径的标定。
申请日期2013-01-10
专利号CN103091267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009320.9
公开(公告)号CN103091267A
IPC 分类号G01N21/31
专利代理人张宏威
代理机构哈尔滨市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8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云刚,秦峰,高强,等. 基于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的积分球等效路径标定装置及方法. CN103091267A[P]. 2013-05-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091267A.PDF(29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云刚]的文章
[秦峰]的文章
[高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云刚]的文章
[秦峰]的文章
[高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云刚]的文章
[秦峰]的文章
[高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