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二氧化碳激光通气光纤医疗器械
其他题名二氧化碳激光通气光纤医疗器械
过传良; 王和平; 周桂耀; 张炜
2010-11-24
专利权人合肥安恒光电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0-11-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二氧化碳激光通气光纤医疗器械,解决了现有同类医疗器械体积大、适用范围小的问题。本发明包括管状基座,其下部设有半导体激光器,下部弯角处设有45度锗片;其上部连接着内设有45度全反射镜的耦合器90度弯头,90度弯头内插设有管状内插座;内插座内径向设有耦合器聚焦镜,其外壁轴向对称设有通气槽,侧壁上设有连通通气槽的通气孔;内插座的另一端连接着夹持着二氧化碳中空光纤的快速夹头;二氧化碳中空光纤的一端伸入内插座内,其另一端连接着圆柱管状刀柄,刀柄内径向设有刀头聚焦镜;刀柄侧壁径向上均布四个刀柄通气孔,其另一端连接着直管式或转角式中空管状刀头。优点是:结构体积细小,最大刀头外径15毫米;激光和气体从中空光纤内传输。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二氧化碳激光通气光纤医疗器械,解决了现有同类医疗器械体积大、适用范围小的问题。本发明包括管状基座,其下部设有半导体激光器,下部弯角处设有45度锗片;其上部连接着内设有45度全反射镜的耦合器90度弯头,90度弯头内插设有管状内插座;内插座内径向设有耦合器聚焦镜,其外壁轴向对称设有通气槽,侧壁上设有连通通气槽的通气孔;内插座的另一端连接着夹持着二氧化碳中空光纤的快速夹头;二氧化碳中空光纤的一端伸入内插座内,其另一端连接着圆柱管状刀柄,刀柄内径向设有刀头聚焦镜;刀柄侧壁径向上均布四个刀柄通气孔,其另一端连接着直管式或转角式中空管状刀头。优点是:结构体积细小,最大刀头外径15毫米;激光和气体从中空光纤内传输。
申请日期2009-08-14
专利号CN101623211B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910144515.8
公开(公告)号CN101623211B
IPC 分类号A61B18/22
专利代理人金惠贞
代理机构合肥金安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78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合肥安恒光电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过传良,王和平,周桂耀,等. 二氧化碳激光通气光纤医疗器械. CN101623211B[P]. 2010-1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623211B.PDF(3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过传良]的文章
[王和平]的文章
[周桂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过传良]的文章
[王和平]的文章
[周桂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过传良]的文章
[王和平]的文章
[周桂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