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计时导轨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计时导轨
王健海; 蔡昭权
2015-04-29
专利权人惠州学院
公开日期2015-04-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激光计时导轨,其包括激光器电源、半导体激光器、导轨、反射镜组、光敏管以及放大器;激光器电源连接半导体激光器;反射镜组包括若干反射镜,各反射镜分别设置于导轨两侧,并且与半导体激光器形成一条光路;各反射镜分别顺序反射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到光敏管;光敏管的输出端连接放大器。这样,采用激光技术实现计时导轨、简化光路、减少接收器数量、有效实现快速移动物体的计时及测速,可配合多种信号接收装置使用,便于作为教学演示,令学生学习自然物理科学。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激光计时导轨,其包括激光器电源、半导体激光器、导轨、反射镜组、光敏管以及放大器;激光器电源连接半导体激光器;反射镜组包括若干反射镜,各反射镜分别设置于导轨两侧,并且与半导体激光器形成一条光路;各反射镜分别顺序反射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输出到光敏管;光敏管的输出端连接放大器。这样,采用激光技术实现计时导轨、简化光路、减少接收器数量、有效实现快速移动物体的计时及测速,可配合多种信号接收装置使用,便于作为教学演示,令学生学习自然物理科学。
申请日期2014-12-24
专利号CN10457517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815417.3
公开(公告)号CN104575175A
IPC 分类号G09B23/06
专利代理人温旭
代理机构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76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惠州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健海,蔡昭权. 一种激光计时导轨. CN104575175A[P]. 2015-0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575175A.PDF(46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海]的文章
[蔡昭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海]的文章
[蔡昭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海]的文章
[蔡昭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