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

其他题名: 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

其他摘要: 本发明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涉及杨氏模量的测量领域。采用望远镜观察的主要问题是:调节复杂,部分学生无法找到标尺的像,影响到实验课程的进度。本发明技术方案是:一个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经过固定在标尺上的一个内径2mm、长度30mm的光阑,激光穿过光阑后照射到光杠杆的平面反射镜上,调节平面反射镜的左右方向使反射回来的激光照射到标尺上,调节平面反射镜的俯仰使反射回来的激光在标尺的中间位置附近,记录此时激光所在位置标尺的读数,增加砝码,记录砝码增加后激光所在位置标尺的读数。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操作简单,调节迅速直观,力的作用效果效果明显,设备经济,测量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