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
其他题名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
胡再国; 穆万军; 雍志华
2012-08-01
专利权人四川大学
公开日期2012-08-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涉及杨氏模量的测量领域。采用望远镜观察的主要问题是:调节复杂,部分学生无法找到标尺的像,影响到实验课程的进度。本发明技术方案是:一个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经过固定在标尺上的一个内径2mm、长度30mm的光阑,激光穿过光阑后照射到光杠杆的平面反射镜上,调节平面反射镜的左右方向使反射回来的激光照射到标尺上,调节平面反射镜的俯仰使反射回来的激光在标尺的中间位置附近,记录此时激光所在位置标尺的读数,增加砝码,记录砝码增加后激光所在位置标尺的读数。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操作简单,调节迅速直观,力的作用效果效果明显,设备经济,测量迅速。
其他摘要本发明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涉及杨氏模量的测量领域。采用望远镜观察的主要问题是:调节复杂,部分学生无法找到标尺的像,影响到实验课程的进度。本发明技术方案是:一个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经过固定在标尺上的一个内径2mm、长度30mm的光阑,激光穿过光阑后照射到光杠杆的平面反射镜上,调节平面反射镜的左右方向使反射回来的激光照射到标尺上,调节平面反射镜的俯仰使反射回来的激光在标尺的中间位置附近,记录此时激光所在位置标尺的读数,增加砝码,记录砝码增加后激光所在位置标尺的读数。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操作简单,调节迅速直观,力的作用效果效果明显,设备经济,测量迅速。
申请日期2012-04-13
专利号CN102621004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210107477.0
公开(公告)号CN102621004A
IPC 分类号G01N3/14 | G01B11/16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73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四川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再国,穆万军,雍志华. 激光反射替代望远镜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 CN102621004A[P]. 2012-08-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621004A.PDF(13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再国]的文章
[穆万军]的文章
[雍志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再国]的文章
[穆万军]的文章
[雍志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再国]的文章
[穆万军]的文章
[雍志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