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导爆索装药量在线无损检测控制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导爆索装药量在线无损检测控制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导爆索装药量在线无损检测控制装置,包括检测装置和控制装置;检测装置设置在制索机上,设有半导体激光器,生成与导爆索索杆垂直且互相垂直交叉的X光路和Y光路,检测装置设有用于使被测导爆索索杆穿过的U形检测槽,导爆索索杆位于X光路和Y光路的交叉点;控制装置设有检测值信号输入线连接设置在检测装置上的密封插口,控制装置还设有控制信号输出线。本发明整个检测过程导爆索杆与检测装置不发生接触,检测过程对导爆索的结构不造成破坏,检测光路对导爆索的安全也不造成影响;在检测控制过程中,一旦检测到导爆索杆的直径超出了设定的控制范围值,控制装置立即生成控制信号控制制索机的启动或停止,实现声或光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