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X射线成像的针孔相机及激光辅助瞄准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X射线成像的针孔相机及激光辅助瞄准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X射线成像的针孔相机及激光辅助瞄准方法,该针孔相机包括针孔相机本体、调节用针孔板、二维调节激光座(7)、半导体激光器(8)和二维调节架(9),半导体激光器(8)布置在二维调节激光座(7)中,用作调整基准激光光源;二维调节架(9)布置在针孔相机本体下方,用于调节针孔相机整体姿态;激光辅助瞄准方法是利用固定在针孔相机本体上的激光束作为辅助,利用二维调节架(9)对针孔相机本体进行快速有效的安装调试,提高效率和稳定性,简化调节步骤并节省调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