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微环波导结构的集成混沌信号发生器
其他题名基于微环波导结构的集成混沌信号发生器
张明江; 徐浩; 乔丽君; 张建忠; 王涛; 柴萌萌; 杨强
2019-08-23
专利权人太原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8-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子集成混沌激光器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微环波导的集成混沌信号发生器,用于产生宽带、频谱平坦、无时延特征的混沌激光,解决了现有的产生混沌激光方法体积庞大、易受环境影响,带有时延信息等问题。本发明将激光器以及用于光反馈的U型波导和微环结构集成在一个芯片上,是一种新颖的结构。同时有效减小了器件体积,波导结构在硅基上实现,工艺较简单,适合用于随机数产生以及保密通信等大规模集成芯片。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光子集成混沌激光器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微环波导的集成混沌信号发生器,用于产生宽带、频谱平坦、无时延特征的混沌激光,解决了现有的产生混沌激光方法体积庞大、易受环境影响,带有时延信息等问题。本发明将激光器以及用于光反馈的U型波导和微环结构集成在一个芯片上,是一种新颖的结构。同时有效减小了器件体积,波导结构在硅基上实现,工艺较简单,适合用于随机数产生以及保密通信等大规模集成芯片。
申请日期2019-05-07
专利号CN11016555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73313.4
公开(公告)号CN110165554A
IPC 分类号H01S5/20
专利代理人朱源 | 武建云
代理机构太原科卫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4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江,徐浩,乔丽君,等. 基于微环波导结构的集成混沌信号发生器. CN110165554A[P]. 2019-08-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65554A.PDF(33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徐浩]的文章
[乔丽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徐浩]的文章
[乔丽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徐浩]的文章
[乔丽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