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采用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波长锁定器及窄线宽激光器
其他题名采用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波长锁定器及窄线宽激光器
黄莹; 储涛
2019-08-23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
公开日期2019-08-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波长锁定器及窄线宽激光器,波长锁定器,包括:SOI芯片;设置在所述SOI芯片上并将输入光波分成两束光线的分束器;接收所述分束器分出的第一束光线的第一光电二极管,所述第一光电二极管输出参考光信号;对所述分束器分出的第二束光线进行滤波的微环谐振腔滤波器;接收所述微环谐振腔滤波器输出的光信号的第二光电二极管,经所述第二光电二极管输出滤波信号。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信道间隔(FSR)设计为25GHz,故特适用于窄线宽激光器。本发明集成度很高、工艺复杂度和成本较低,能够提高激光器的波长稳定性。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波长锁定器及窄线宽激光器,波长锁定器,包括:SOI芯片;设置在所述SOI芯片上并将输入光波分成两束光线的分束器;接收所述分束器分出的第一束光线的第一光电二极管,所述第一光电二极管输出参考光信号;对所述分束器分出的第二束光线进行滤波的微环谐振腔滤波器;接收所述微环谐振腔滤波器输出的光信号的第二光电二极管,经所述第二光电二极管输出滤波信号。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信道间隔(FSR)设计为25GHz,故特适用于窄线宽激光器。本发明集成度很高、工艺复杂度和成本较低,能够提高激光器的波长稳定性。
申请日期2019-04-25
专利号CN11016554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39275.0
公开(公告)号CN110165548A
IPC 分类号H01S5/10 | H01S5/0683
专利代理人陈升华
代理机构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44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莹,储涛. 采用微环谐振腔滤波器的波长锁定器及窄线宽激光器. CN110165548A[P]. 2019-08-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65548A.PDF(55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莹]的文章
[储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莹]的文章
[储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莹]的文章
[储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