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涉及半导体光电材料制备领域。所述材料包括:衬底层、缓冲层和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通过共掺杂方式,在InAs半导体中掺入一定浓度的Bi原子和N原子,可有效调节InAs材料的禁带宽度,实现从近红外到中红外波段的覆盖,应用于光电子器件。Bi原子的掺入可使材料更易生长并更加稳定,N原子的引入可以提高Bi的溶解度。在InAs半导体中同时掺入N原子,Bi原子可以有效调节化合物的能带结构。本申请可采用常规分子束外延、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沉积等多种方法进行生长,结构和操作工艺简单,易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