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
芦鹏飞; 王凯林; 陆瑾; 张凡; 张丽; 王庶民
2019-06-21
专利权人诺迪克(余姚)光电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6-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涉及半导体光电材料制备领域。所述材料包括:衬底层、缓冲层和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通过共掺杂方式,在InAs半导体中掺入一定浓度的Bi原子和N原子,可有效调节InAs材料的禁带宽度,实现从近红外到中红外波段的覆盖,应用于光电子器件。Bi原子的掺入可使材料更易生长并更加稳定,N原子的引入可以提高Bi的溶解度。在InAs半导体中同时掺入N原子,Bi原子可以有效调节化合物的能带结构。本申请可采用常规分子束外延、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沉积等多种方法进行生长,结构和操作工艺简单,易于控制。
其他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涉及半导体光电材料制备领域。所述材料包括:衬底层、缓冲层和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通过共掺杂方式,在InAs半导体中掺入一定浓度的Bi原子和N原子,可有效调节InAs材料的禁带宽度,实现从近红外到中红外波段的覆盖,应用于光电子器件。Bi原子的掺入可使材料更易生长并更加稳定,N原子的引入可以提高Bi的溶解度。在InAs半导体中同时掺入N原子,Bi原子可以有效调节化合物的能带结构。本申请可采用常规分子束外延、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沉积等多种方法进行生长,结构和操作工艺简单,易于控制。
申请日期2019-03-15
专利号CN10992086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198751
公开(公告)号CN109920861A
IPC 分类号H01L31/0304 | H01L31/109 | H01L31/18 | H01S5/343
专利代理人柴国伟
代理机构北京万思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41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诺迪克(余姚)光电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芦鹏飞,王凯林,陆瑾,等. 铟砷氮铋半导体材料、使用该材料的激光器和探测器及制备方法. CN109920861A[P]. 2019-06-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920861A.PDF(66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芦鹏飞]的文章
[王凯林]的文章
[陆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芦鹏飞]的文章
[王凯林]的文章
[陆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芦鹏飞]的文章
[王凯林]的文章
[陆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