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单空间模低发散角窄线宽复合光子晶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单空间模低发散角窄线宽复合光子晶体激光器
郑婉华; 陈忠浩; 赵少宇; 周旭彦; 渠红伟; 齐爱谊
2019-03-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3-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单空间模低发散角窄线宽复合光子晶体激光器,包括:一外延结构;一脊波导结构及侧向耦合光子晶体,制作于上述外延结构表面;一介质层,制作于上述脊波导结构及侧向耦合光子晶体表面,其中脊波导上的介质层需要去除,用于实现电流注入;一P型电极,制作于P型脊波导及介质层上;以及一N型电极,制作于外延结构下方;其中,外延结构中引入了光子晶体结构。该光子晶体结构在保证激光器在单模工作的同时降低器件的垂直发散角,进而提高光纤耦合效率并降低光纤耦合成本及其系统复杂性;此外,该光子晶体结构还能提高器件的单管出光功率,该激光器只需一次外延和普通光刻技术即可实现窄线宽输出,制备简单,工艺成本低。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单空间模低发散角窄线宽复合光子晶体激光器,包括:一外延结构;一脊波导结构及侧向耦合光子晶体,制作于上述外延结构表面;一介质层,制作于上述脊波导结构及侧向耦合光子晶体表面,其中脊波导上的介质层需要去除,用于实现电流注入;一P型电极,制作于P型脊波导及介质层上;以及一N型电极,制作于外延结构下方;其中,外延结构中引入了光子晶体结构。该光子晶体结构在保证激光器在单模工作的同时降低器件的垂直发散角,进而提高光纤耦合效率并降低光纤耦合成本及其系统复杂性;此外,该光子晶体结构还能提高器件的单管出光功率,该激光器只需一次外延和普通光刻技术即可实现窄线宽输出,制备简单,工艺成本低。
申请日期2018-11-23
专利号CN10941201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413062.X
公开(公告)号CN109412015A
IPC 分类号H01S5/10 | H01S5/22 | H01S5/34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33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婉华,陈忠浩,赵少宇,等. 单空间模低发散角窄线宽复合光子晶体激光器. CN109412015A[P]. 2019-0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412015A.PDF(47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婉华]的文章
[陈忠浩]的文章
[赵少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婉华]的文章
[陈忠浩]的文章
[赵少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婉华]的文章
[陈忠浩]的文章
[赵少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