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抑制1550nm SLD器件F-P激射的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抑制1550nm SLD器件F-P激射的方法
张晶; 孙春明; 祝子翔; 乔忠良; 高欣; 薄报学; 李辉; 王宪涛; 魏志鹏; 马晓辉
2019-01-15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来抑制SLD器件的F‑P激射的方法属于光电子器件的结构设计与制备工艺领域。已知普通超辐射发光二极管不足之处是在传统激光器结构基础上,通过各种局部结构调整来破坏法布里‑珀罗(Fabry‑Perot,F‑P)型前后腔面之间的光振荡,进而抑制光激射的发生,该类SLD发光稳定性差、器件老化时会产生激射。本发明不单纯地抑制F‑P振荡,而是在各种传统抑制F‑P振荡的基础上,引入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光振荡系统,该光振荡系统参与竞争高能级载流子以达到钳制腔面间的F‑P增益、湮灭F‑P激射的目的,在确保该光振荡系统具有模式竞争能力强、对增加器件功率有益、对扩展光谱宽度有益等优点,并且在大电流注入下该光振荡系统不具备单独激射能力的同时,该结构器件只依靠后期制作工艺就能够实现,规避开二次外延生长工艺。
其他摘要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来抑制SLD器件的F‑P激射的方法属于光电子器件的结构设计与制备工艺领域。已知普通超辐射发光二极管不足之处是在传统激光器结构基础上,通过各种局部结构调整来破坏法布里‑珀罗(Fabry‑Perot,F‑P)型前后腔面之间的光振荡,进而抑制光激射的发生,该类SLD发光稳定性差、器件老化时会产生激射。本发明不单纯地抑制F‑P振荡,而是在各种传统抑制F‑P振荡的基础上,引入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光振荡系统,该光振荡系统参与竞争高能级载流子以达到钳制腔面间的F‑P增益、湮灭F‑P激射的目的,在确保该光振荡系统具有模式竞争能力强、对增加器件功率有益、对扩展光谱宽度有益等优点,并且在大电流注入下该光振荡系统不具备单独激射能力的同时,该结构器件只依靠后期制作工艺就能够实现,规避开二次外延生长工艺。
申请日期2017-07-05
专利号CN10921710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541987.1
公开(公告)号CN109217106A
IPC 分类号H01S5/12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3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晶,孙春明,祝子翔,等. 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抑制1550nm SLD器件F-P激射的方法. CN109217106A[P]. 2019-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217106A.PDF(4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孙春明]的文章
[祝子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孙春明]的文章
[祝子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孙春明]的文章
[祝子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