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抑制1550nm SLD器件F-P激射的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抑制1550nm SLD器件F-P激射的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采用多周期表面DFB光反馈系统来抑制SLD器件的F‑P激射的方法属于光电子器件的结构设计与制备工艺领域。已知普通超辐射发光二极管不足之处是在传统激光器结构基础上,通过各种局部结构调整来破坏法布里‑珀罗(Fabry‑Perot,F‑P)型前后腔面之间的光振荡,进而抑制光激射的发生,该类SLD发光稳定性差、器件老化时会产生激射。本发明不单纯地抑制F‑P振荡,而是在各种传统抑制F‑P振荡的基础上,引入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光振荡系统,该光振荡系统参与竞争高能级载流子以达到钳制腔面间的F‑P增益、湮灭F‑P激射的目的,在确保该光振荡系统具有模式竞争能力强、对增加器件功率有益、对扩展光谱宽度有益等优点,并且在大电流注入下该光振荡系统不具备单独激射能力的同时,该结构器件只依靠后期制作工艺就能够实现,规避开二次外延生长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