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
李亚节; 周旭亮; 王鹏飞; 王梦琦; 于红艳; 李召松; 李稚博; 潘教青
2018-12-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2-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涉及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技术领域。本发明提出的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主要包括:N电极、N型InP衬底、N型InP缓冲层、下限制层、量子阱有源区、上限制层、光栅层、N型InP层、隧道结、P型InP盖层、P型接触层、P电极。本发明利用隧道结正偏时的微分负阻特性,在器件内部进行振荡调制,使激光器能直接发射光载微波,在降低相位噪声、减小功率损耗、简化器件结构的同时,实现高速调制。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涉及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技术领域。本发明提出的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主要包括:N电极、N型InP衬底、N型InP缓冲层、下限制层、量子阱有源区、上限制层、光栅层、N型InP层、隧道结、P型InP盖层、P型接触层、P电极。本发明利用隧道结正偏时的微分负阻特性,在器件内部进行振荡调制,使激光器能直接发射光载微波,在降低相位噪声、减小功率损耗、简化器件结构的同时,实现高速调制。
申请日期2017-05-31
专利号CN10898812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402079.4
公开(公告)号CN108988124A
IPC 分类号H01S5/32 | H01S5/22 | H01S5/34 | H01S5/343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28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亚节,周旭亮,王鹏飞,等. 一种用于微波振荡源的单片集成隧道结激光器. CN108988124A[P]. 2018-1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988124A.PDF(31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节]的文章
[周旭亮]的文章
[王鹏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节]的文章
[周旭亮]的文章
[王鹏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节]的文章
[周旭亮]的文章
[王鹏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