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摘要: 提供了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其中光组件包括至少两组光信号通道单元组和一基板(1),基板(1)上位于固定有反射镜(103)的反射面的下方,设置有第一衍射光栅区(11);不同光信号通道单元组之间相差预设距离,预设距离使得经过各光信号通道单元组的光信号,并且在通过第一衍射光栅区(11)衍射作用进入基板(1)中传输的光信号,在经过基板(1)底部的全反射后,汇聚于基板(1)表面的同一汇聚点;其中,各光信号所要汇聚的基板(1)表面设置有第二衍射光栅区域(12)。该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紧凑性更好,由于巧妙地转变光轴,大大提高了基板空间的利用率,可在现有光电集成芯片的容许空间内放置更多的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