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
封建胜; 张玓; 王志刚; 常静; 石川; 陈奔; 付永安; 孙莉萍; 余向红
2018-11-29
专利权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11-29
授权国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提供了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其中光组件包括至少两组光信号通道单元组和一基板(1),基板(1)上位于固定有反射镜(103)的反射面的下方,设置有第一衍射光栅区(11);不同光信号通道单元组之间相差预设距离,预设距离使得经过各光信号通道单元组的光信号,并且在通过第一衍射光栅区(11)衍射作用进入基板(1)中传输的光信号,在经过基板(1)底部的全反射后,汇聚于基板(1)表面的同一汇聚点;其中,各光信号所要汇聚的基板(1)表面设置有第二衍射光栅区域(12)。该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紧凑性更好,由于巧妙地转变光轴,大大提高了基板空间的利用率,可在现有光电集成芯片的容许空间内放置更多的元件。
其他摘要提供了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其中光组件包括至少两组光信号通道单元组和一基板(1),基板(1)上位于固定有反射镜(103)的反射面的下方,设置有第一衍射光栅区(11);不同光信号通道单元组之间相差预设距离,预设距离使得经过各光信号通道单元组的光信号,并且在通过第一衍射光栅区(11)衍射作用进入基板(1)中传输的光信号,在经过基板(1)底部的全反射后,汇聚于基板(1)表面的同一汇聚点;其中,各光信号所要汇聚的基板(1)表面设置有第二衍射光栅区域(12)。该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紧凑性更好,由于巧妙地转变光轴,大大提高了基板空间的利用率,可在现有光电集成芯片的容许空间内放置更多的元件。
申请日期2017-12-26
专利号WO2018214498A1
专利状态未确认
申请号PCT/CN2017/118568
公开(公告)号WO2018214498A1
IPC 分类号G02B27/10 | G02B26/08 | G02B6/42 | H01S5/02
专利代理人北京天奇智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28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封建胜,张玓,王志刚,等. 一种紧凑型多波长光组件及其使用方法. WO2018214498A1[P]. 2018-1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封建胜]的文章
[张玓]的文章
[王志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封建胜]的文章
[张玓]的文章
[王志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封建胜]的文章
[张玓]的文章
[王志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