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表面光栅的DFB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表面光栅的DFB激光器
陆巧银; 张鹏斐; 国伟华
2018-06-28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8-06-28
授权国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基于表面光栅的DFB激光器。激光器为脊形波导结构,自下而上包含:衬底(1)、下波导盖层(3)、有源层(4)、上波导盖层(5);在脊形波导表面上刻蚀有布拉格光栅(11);脊区采用高折射率材料,使光栅(11)具有大的耦合系数;脊形波导上面不做电极,上电极(13)位于脊形波导两侧;在脊形波导与两侧上电极(13)之间刻蚀有沟槽;激光器的下波导盖层(3)中含有一个或多个电流限制区(12),或者是在上波导盖层(5)中制作一个掩埋隧道结来限制电流。激光器不需要材料的二次外延生长,制作工艺简便,因而降低了激光器的制作成本,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此外激光器可以获得大的耦合系数,因而在激光器腔长很短的情况下能获得低阈值以及高速直调的激光器性能。
其他摘要一种基于表面光栅的DFB激光器。激光器为脊形波导结构,自下而上包含:衬底(1)、下波导盖层(3)、有源层(4)、上波导盖层(5);在脊形波导表面上刻蚀有布拉格光栅(11);脊区采用高折射率材料,使光栅(11)具有大的耦合系数;脊形波导上面不做电极,上电极(13)位于脊形波导两侧;在脊形波导与两侧上电极(13)之间刻蚀有沟槽;激光器的下波导盖层(3)中含有一个或多个电流限制区(12),或者是在上波导盖层(5)中制作一个掩埋隧道结来限制电流。激光器不需要材料的二次外延生长,制作工艺简便,因而降低了激光器的制作成本,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此外激光器可以获得大的耦合系数,因而在激光器腔长很短的情况下能获得低阈值以及高速直调的激光器性能。
申请日期2017-12-01
专利号WO2018113501A1
专利状态未确认
申请号PCT/CN2017/114175
公开(公告)号WO2018113501A1
IPC 分类号H01S5/183 | H01S5/187 | H01S5/125 | H01S5/22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21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巧银,张鹏斐,国伟华. 一种基于表面光栅的DFB激光器. WO2018113501A1[P]. 2018-06-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巧银]的文章
[张鹏斐]的文章
[国伟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巧银]的文章
[张鹏斐]的文章
[国伟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巧银]的文章
[张鹏斐]的文章
[国伟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